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tour]十一长假,国内15处好玩的绝美胜地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萝卜网 by 梁萧 on 9/29/11

转眼一年的国庆又到了。尽管我们都不赞成这种全民狂欢,但是对于一个秋天的恩赐绝对没有任何人有意见,因为大自然太美了,美得可以让人忘却一年来所有的不快,可以让人把一个城市积压一年的抑郁释放在那些绚丽的空谷和旷野。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些今年新发现的好玩人不多的地方,既然我们无法做到从时间上分流,那就从空间上避世……

1.黑龙江伊春

萝卜网

相对于西南的惊艳,这里有更多如北欧般宁静的森林景致。你脑海里可能经常浮现很多诸如此类的电影画面:车行在树叶次第变黄的密林间,平坦的公路把视野打开在前端一个又一个优美的拐弯处,雨后的落叶安祥地躺在地上,公路的两边用石头砌得整整齐齐,车行很久可以看见一两处木头房子,主人的炊烟似乎在招呼你可以稍作停留。

萝卜网

2.本溪洋湖沟:东北,红叶最绚烂的地方

萝卜网

真正在国庆期间能看到红叶的地方是本溪,洋湖沟(也有人叫羊湖沟)已经很有名了,但仅限于一些摄影族和自驾族,所以人还不算多。如果你觉得景区不过瘾,其实这时本溪漫山遍野都是红叶。比羊湖沟更有口碑的是一条本桓公路(本溪到桓仁)。这条公路因红叶出名,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上旬道路两边江山如画:青色的公路在红叶的映衬下特别漂亮,更不要说那一路红叶如堆,溪流潺潺了。

萝卜网

3.内蒙古库布奇: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

萝卜网

距离北京最近的一个的沙漠,很多户外徒步者的钟爱。如果你已经去过很多细腻柔和的地方,不妨感受一下沙漠的粗犷与浩瀚,在库布奇(也有人叫库不齐)可以看到绝美的沙丘曲线和大漠落日的景观。其实去库布奇最大的收获是一帮人一起团结挑战困难的快乐!不过对于体质差一些的朋友不推荐去这里,更不推荐没有户外经验者只身前往。

萝卜网

4.内蒙古呼伦贝尔:永远屏住呼吸的国境之北

萝卜网

这是我推崇多年的呼伦贝尔,从夏天到秋天,永远让人屏住呼吸的国境之北。如果到这里摄影,几乎全得用广角镜头,否则你总感觉美景收不完。草原、河流、湖泊、白桦林、牛羊、村庄,那种北方辽阔的大气在这里一览无余。第一眼看到呼伦贝尔会感觉极像很多俄罗斯小说里的场景,但是多走一些地方,感觉实际比小说里让人震撼的场景还要多得多!

萝卜网

5.山西老牛湾:黄河和长城握手的地方

萝卜网

黄河和长城握手的地方。许是路途遥远的缘故,多年来这里游客仍然不多,但是去过得朋友都把那段经历珍藏于心。因为养育华夏文明的一条大河,在最漂亮的一个转弯处,和代表华夏铮铮铁骨的长城相遇,这种母性与父性的结合,很难让人不对那些残破城的堡和浑浊的河水抱以由衷的敬意!这里属于山西很多徒步发烧友最喜欢走的晋陕大峡谷的开端,一路可以不言语,但是黄土高原层层叠叠的沧桑给人的力量感其他地方无从给予。从秋天到冬天,愈冷愈美丽!

萝卜网

6.内蒙古阿尔山:让自己化作秋色里的一抹颜料

萝卜网

这里相对于呼伦贝尔和额尔古纳的配套设施要成熟一些,但是也不乏与前两者不相上下的同类美景,河流在高山间流向白桦林和草原,到处都是令人兴奋的金黄色。因为阿尔山曾经是北中国一个名气很大的火山,所以这里比呼伦贝尔和额尔古纳多的一个吸引点是温泉,草原上旅行很辛苦,晚上泡一下温泉肯定很舒服。

萝卜网

7.秦岭太白山:华夏南北景致的切割线

萝卜网

作为华夏大地南北景致的切割线,这里汇聚了各种层次的自然美景,秦岭太白山是西安等城市的驴友和摄影爱好者的钟情之地,这里有大量的珍稀植物资源和保护动物资源,秋天也特别漂亮。

萝卜网

8.天津小洋楼:五大道上潜伏的民国风情

萝卜网

天津这个城市一直潜伏在北京的影子下自娱自乐。以前我们说起天津总是想起大麻花和狗不理包子,但是这个城市我认为最具价值的往往是五大道的那些老建筑。历经风雨,这些建筑几乎成为每个搞建筑设计的朋友最喜欢研究的范本。其更大的特点不仅仅在于汇聚了多少国家的风情和名人故事,而是那些房子都是活着的老建筑:古人已去,今人依旧住在里面而且将建筑保存完好!不会跟北京人把本来很漂亮的胡同四合院住成大杂院。

萝卜网

9.内蒙古乌兰布统:童话般的白桦林景致

萝卜网

对于坝上,北京人往往存在很多误解,坝上其实就是北京北部草原升高于南部华北平原的一片高地,从张家口以北到承德以北形成一条东西分割线。然而摄影人所推崇的坝上并不是公交车身上不断搞音乐节的那个张北坝上,也不是度假村林立的丰宁坝上。说塞罕坝和木兰围场接近一些了,但是仍然不到核心,其实每年把摄影师如吸星大法一样吸引去的那个坝上指的是乌兰布统,过塞罕坝再靠北一些。因为塞罕坝地处河北,乌兰布统地处内蒙,所以从北京去乌兰布统要多交一次门票,但是绝对值得!尤其是一个叫桦木沟和蛤蟆坝的地方风景最棒!

萝卜网

10.苏州锦溪古镇:在记忆中的水乡聆听江南丝竹

萝卜网

在江南,古镇是一抓一大把的。但是我唯独愿意在锦溪停留下来喝杯茶。因为一旦喧嚣,江南古镇的灵气就全部烟消云散了,不管你在电影里多么美丽,也不管你曾经过往过多少名人。

萝卜网

11.福建霞浦:世界上最美丽的滩涂

萝卜网

世界上最美丽的滩涂,那些渔民们本无意支起的渔网将最优美的线条和大自然的光影结合在一起,整个滩涂所表现出的那种梦幻般的阵列几乎会让镜头后的摄影师晕厥!

如果是单纯的旅行,除了可以在霞浦和渔民一起去体验那份光影间的快意以外,你可以将霞浦、惠安、永定连成一条线,去看看勤于劳作的惠安女子和永定土楼。

萝卜网

12.东川红土地:令人惊叹的大地艺术

萝卜网

云南的美景太多了,所以这个地方显得被冷落,但是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无法拒绝这种人类开垦与自然形成的大地的杰作。那种热烈的土地的颜色和农民种种植的庄稼形成波澜起伏的色带,交错纵横,尤其是彩云之南所特有的浓厚云影间,偶尔投射下几缕太阳的光线,则更显得神秘壮观。如果你喜欢摄影、不在乎吃苦,还恰好有自己的一骑座驾,那么很适合来这个地方感受一下红土地的壮丽!

萝卜网

13.贵州镇远:在温润如玉的小镇欣赏那份纯粹

萝卜网

镇远我真得不想让你错过。一个安静得连水都看不到多少波纹的小镇,古色古香的建筑临河而建,放佛坐落在一块温润的碧玉上。曾经有个朋友告诉我打算在镇远开家客栈,我劝退了他。我告诉他这里家家临河观景,都可以成为漂亮的客栈,你有什么竞争力?另外,这里游客根本就没有几个,你去赚谁的钱?

萝卜网

14.河池巴马:在与世无争的美景里和你慢慢变老

萝卜网

巴马名气已经很大了。很多人会去这个世界上长寿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买个房子,却没有时间去住。

我们不妨把这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和夸张的长寿愿望分开,而是去安静地享受这里的山和水。正因为有好的山水和看山水的心境,才让这些村民健康地活到100岁以上。都市人大多习惯于制造一个很精致的杯子去盛水喝,其实往往等到杯子造好的时候,水已经没有了。

萝卜网

15.陕西华县皮影:手舞千年文明的酣畅

萝卜网

"一口唱尽天下事,双手对舞百万兵",估计大家对皮影最深的印象往往来自葛优大叔在《活着》里酣畅淋漓的表演吧,不过现实中的陕西大叔大爷们的表演,比葛优会精彩几百倍!作为电影的最早雏形,皮影这种古老的艺术形式被一代又一代人传承到现在。很多村子夜幕降临的时候麦场里就会搭起一面幕布,一出出历史故事就从幕布后折射出来,满村子都回荡着高亢的秦腔。

萝卜网

来源:http://woshao.com/article/a723038eea4511e0ae47000c2959fd2a/

因为盗链严重,而我们服务器带宽有限,所以图片设置了防盗链,请见谅。如果您的阅读器看不到图片,请订阅 http://feed.luobo8.com/ 即可显示图片。

部分文章附有精彩小视频,如果您的阅读器无法观看视频,请移步原文链接: http://luo.bo/14576/

本文小编:梁萧 标题: 十一长假,国内15处好玩的绝美胜地 网友评论 发布时间:2011/09/30, 13:30
萝卜网 Copyright © 2010 - 2012 分享国内外精彩网事。
更多精彩欢迎您订阅 http://feed.luobo8.com/,欢迎网友投稿、推荐文章。
c5d85dad8496c5aa16731e645eaa0010
淘宝
您可能对以下文章感兴趣:

每日一歌推荐:Blame It On September

视频:动画还原上海地铁十号线追尾事故始末

上海地铁十号线pk温州动车事故:同样的追尾事故 同一个信号商

每日一歌推荐:Astronaut-- Simple Plan

每日一歌推荐:美女Megan Nicole深情翻唱Fly
无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foto]Camille Seaman:最後的冰山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易攝誌 by 恩格 on 9/29/11

Camille Seaman,美國女攝影師,出生於1962年,1992年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攝影專業,客戶包括國家地理雜誌,新聞周刊等。

這 組作品名為《The Last Iceberg》(最後的冰山),這組作品Camille已拍攝多年,拍攝地包括格陵蘭島和南極洲,關於此項目她說,"無數的冰山正走向消亡,我拍攝這些 照片,是在記錄每一座冰山的肖像,就像給人類的遠古祖先拍攝一張家庭照片"。

 

 

 

 

 

官方網站:http://www.camilleseaman.com

來源:etoday  (編譯:padmag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