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foto]荷兰郁金香灿烂绽放 美丽胜景让人赞叹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自然科学与技术 by Henrish on 4/24/11

原作者:
来源When it\'s spring again The Dutch tulip fields so spectacular they have become a tourist attraction  | Mail Online
译者Henrish

荷兰郁金香灿烂绽放 美丽胜景让人赞叹

春天,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荷兰的大地都会被五颜六色的郁金香所"淹没"。从观景飞机上往下看,美丽的花田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蜡笔盒,把荷兰的春天装点成"世界上最美丽的春天",游人们徜徉其中,流连忘返。

位于荷兰西部的丽斯小镇是著名的郁金香花田区,每年4月份,蓝色、红色、粉红色和黄色的郁金香灿烂绽放,形成一道五彩缤纷、独具特色的风景线,而当地的农民也希望通过这些荷兰的国花来获取高额的利润。当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荷兰后,第一选择就是去郁金香花田一览美丽胜景,而当大家坐着旅游大篷车来到花田时,所看到的美景要比想象中更加让人兴奋,让人赞叹!

荷兰每年种植的郁金香约有30亿株,其中有三分之二会销往国外,主要出口地是美国和德国。郁金香的花期从3月持续至8月,在这段时间里,荷兰国内会组织多次规模各异的花卉展,不过每年4月份是郁金香花相最美、场面最壮观的时候,所以4月就成了观赏郁金香的"黄金时段"。郁金香的栽培大多使用球茎栽培法,这种方法在荷兰已经持续了400多年,如今荷兰全国每年生产90多亿个郁金香球茎,其中有三分之二销往国外,按照这个数据计算,地球上平均每个人可以拥有约两个球茎。

五彩缤纷的郁金香由于17世纪时爆发的"郁金香狂潮"而风靡全球,而一些花色亮丽的品种更是一度被炒到天价。在那次狂潮之后,荷兰就和"郁金香"密不可分了,在哈勒姆和莱顿之间的"De Bollenstreek"区,更是被称为专门用来种植郁金香的"球茎花田区"。

然而,郁金香胜景就像是一道彩虹,美丽但短暂,花期过后,这里的土地将被种植上一些普通的蔬菜作物,而小镇也将告别喧嚣,回归平静。


【图
1
】美丽的"蜡笔盒":盛开的郁金香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观赏,这些郁金香在不久后将会销往世界各地的花卉市场。


【图
2
】叹为观止的美景:当大家坐着旅游大篷车来到郁金香花田时,所看到的美景要比想象中更加让人兴奋,让人赞叹


【图
3
】风靡全球:五彩缤纷的郁金香由于17世纪时爆发的"郁金香狂潮"而风靡全球,而一些花色亮丽的品种更是一度被炒到天价。


【图
4
】郁金香采摘:花田中有很多农民正在紧张地忙着采摘郁金香,该花田可以栽培6000万株郁金香。


【图
5
】红色郁金香:在德国东部小镇施瓦内贝格,工人们也正在忙碌着,此地市场对郁金香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纽约人 纽约报】通过援助和移民,中国扩大在南美国家中的影响。

  荷兰12岁女生春游时产下一女婴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约翰内斯·维米尔

  《全球邮报》:一个针对女性的色情频道在荷兰出现

  孤独星球:荷兰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