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tour]孤独星球:不丹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自然科学与技术 by blackdusk on 4/28/11

原作者:
来源Bhutan Image - Buddhist monks making smoke, Bhutan - Lonely Planet
译者blackdusk


一群年幼的准喇嘛们正在焚烧杜松枝叶,以其产生的烟雾来供佛。


夏谷,正在瞄靶的射手。(译者注:夏谷又称哈宗河谷,位于不丹国西部,平均海拔约3000米,土地肥沃,林木茂盛,是不丹重要的产量区之一,风景也十分秀美)


廷布市内的不丹建筑。


高悬于帕罗河谷的崖壁之上的虎穴寺以及飘扬中的祷旗。(译者注:虎穴寺是不丹国内最神圣的佛教寺庙,被誉为世界十大超级寺庙之一,坐落于帕罗河谷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传说中藏密的开基祖莲花生大师骑虎飞过此地,曾在此山洞中冥想,就成了现在的虎穴寺,它建造于1692年,一场大火之后寺庙损坏严重,于1998年重建,过去虎穴寺禁止游客参观,现在则成了不丹旅行必去之地


帕罗河谷,画在农舍墙壁上的阳具,用以祈祷强盛生殖力,保佑家庭繁衍。


建在帕罗河谷之上的宗庙以及背景中的雪山。(译者注:帕罗河谷是不丹国最大的河谷,也是最大的一片平地;图中的宗庙为帕罗寺,是不丹最大的一座宗庙,也是香港著名影星梁朝伟和刘嘉玲结婚的地方)


旺度波德朗堡里观看策秋节仪式的小喇嘛们。(译者注:旺度波德朗堡,当地称为旺迪宗,是不丹国最为古老也最为险要的宗堡,传说人们在选址时,看到四只乌鸦分别飞向四方,即被视为佛教远播四方的吉兆,于是定址于此;策秋节是不丹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策秋意谓"第十天",通常于藏历每月第十天开始举行,庆祝活动主要有面具舞和佛事活动)


背着弟弟的小男孩。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孤独星球:游牧的吉尔吉斯人(2)

  孤独星球:游牧的吉尔吉斯人(1)

  中国的美国佬

  睁着眼睛看非洲之冈比亚

  孤独星球:印度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