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foto]吴哥之罗莱寺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风光摄影的最新图博 by bohaoqi on 2/3/12

罗莱寺(Lolei)建于耶输跋摩一世(Yasovarman I,公元889-910年在位)时期的公元893年,寺中供奉着湿婆(Shiva)和国王的祖先。现在罗莱寺这个名字是原名Hariharalaya(意为"Harihara之城")的衍生。很难想象罗莱寺当初是建在一个长3800米、宽800米的巨大水池(Indratataka Baray,耶输跋摩一世的父亲因陀罗一世建造的,现已干涸)中的一个长90米、宽80米的人工岛上。罗莱寺的4座砖塔为东西轴向,正门朝东,它们都建在一个高台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