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thought]写给自己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北冥之鱼的博客 by 北冥之鱼 on 6/1/12

 

    写给自己

 

进入无极的门虚掩着

这是一道人事与天事的分隔

门的里面

是幽幽无清、无明、无物的灵界虚空

对思者,这是近在咫尺的难见

对无思,这是绝圣弃智的缘起

我站在无极的门口用手推门

神对我说

鱼,停歇你的思想

闭目可进

 

禅忘在无我的境界

希望无了宿主

空了

失望无了宿主

空了

智慧无了宿主

空了

愚蠢无了宿主

空了

得失无了宿主

空了

思空无了宿主

空空

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

当我无思时

我不在了

当我不在时

却已在门内

 

生命是无极而太极的用

当生命侵润在无极

这是生命礼花的降临

无私反倒成全了有私

无我反倒成全了有我

当生命侵润在生命的不老泉

张三丰笔下的《无根树》开花了

像樱花开在黑夜

虽不可见

但繁花满枝

 

生命是无极而太极的动

当生命之动摇醒了我

我在了

当我感到我在时

我被无极撵出了无极之门

释迦摩尼笑对我说

你还不纯粹

要勿思、勿感、勿情、勿急

继续参悟

坐在释迦摩尼的菩提树下

是谁设计的神奇之门?

越想

我被撵出无极之门就越远

 

北冥之鱼

 

2011-9-14


  秀萌宝照片,酷赢"拉比盒子"  游戏测试:三国时期谁是你最好的兄弟!!  发现兴趣所在,玩转新浪Qing!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