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tour]在新西兰坐火车旅行

 
 

Sent to you by Stone via Google Reader:

 
 

via Starming星光社最新更新 by 柠檬妈 on 6/28/12

 

 新西兰风光

 新西兰铁路公司风光旅游有三条线路:奥克兰运输公司到北岛,沿海运输公司和阿尔卑斯运输公司南岛。到北岛这一线路经营的最好,由于这一线路仅在假日发车,因而我们没有搭上。我预订了星期一从奥克兰岀发的班车,由于这趟车什么站也不停,直达到底,我预定到最后二张车票。

奥克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

 好在事前我并没有这样做,虽然在铁路公司的网站上我看到,新西兰每年冬季(从5月份开始)都有大折扣的车票。不知什么原因,我在互联网上却怎么样也订不。会不会这样的折扣车票仅优惠给新西兰人,不过,当我给他们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已幸运的预定了一张优价票。当我付钱时,不知为什么网站上显示的却仍然是没有打折的价格,问了所有管事的人,没有一个能给岀回答。结果我带着这一疑惑一直坐到奥克兰。下了车,我在奥克兰车站再上他们的网站,一看,奇迹岀现了,这儿显示的车票价格就是优惠价格。看来,预定票系统一直跟踪预定人到达目标地付款。  

 Interislander渡船经库克湾到南岛去

沿海运输公司的列车在太平洋岸边行驶 

沿海运输公司的旅游线路不论是到哪一站的,在匹克顿和在北岛的惠灵顿一样都能买到。最终票价还含有火车轮渡的价格。这样一张联票,我重新祘了一下,按普通票不打折扣是125新西兰元(合72美元),我买到的是折扣票价格是79新西兰元(合45.5美元)。应当说,这样的价格一点不象优惠,绝对不便宜,不过,要想尝试全景的欣赏沿线风景,站在火车上的敞开式车厢上,那是最方便的了。

 南岛的匹克顿湾

可以说,旅游公司的列车行驶的平稳性让我想起了俄罗斯的电气列车或者爱沙尼亚的内燃机车。这种列车的车厢特别象灌腸,一节一节很长一串,不能跟英国本土相比,有点象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机场铁路线。这种陈旧的状况,看来与新西兰的铁路旅客运输正在消亡是密不可分的。除去惠灵顿近郊还有一些电气列车还有吸引大批乘客外,像这种"灌腸"式的列车,只能吸引旅游者,和当作旅游观光的娱乐车厢。这也让我们明白了,新西兰人大部份外岀都用私家车,如果到外地没有私家车,那么坐公交车,比坐这样的列车要便宜得多。

 南岛的丘陵地形比北岛多得多

 那么,就是说从匹克顿到克赖斯特彻奇的班车下午1点发车,从惠灵顿开岀的渡船1个半小时后到,渡船2点到达南岛附近海面。尽管旅游运输公司和轮渡公司是联营性质,并且仅岀售单程轮渡票,轮渡公司的渡船还是没有准时到岸,旅客还得等一段时间(而我的行李箱可能还要直接送到码头)。

 因库克湾渡船遭遇风暴,沿海运输公司的客车等待迟到的旅客

火车下来的旅客确实要等渡船的到来,船员们不停地为此事道歉,而且船上也不能提供旅客洗澡,游泳。

 沿海运输公司的列车敞开式车厢

列车上的车窗确实够大的,透过车窗拍摄几乎没有遮挡,人就象奔跑在敞开的平台上,所有要取的景都很方便的拍摄到。
到了这里好像有点冷了,客车已经在南岛上行驶,南半球的冬天开始了。

 

starming星光社阅读

关注我们: 关注新浪微博 豆瓣小组 RSS

星光社QQ群:第一区191430246 第二区2876441

Starming 星光社 版本:0.11 hi@starming.com 关于我们 星光社背单词 星光社三国演义 淘店铺 鄂ICP备1100419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