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health][sport]超级马拉松:纯素饮食助我跑100英里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leon921269 on 8/26/12

译者 leon921269

超级马拉松:纯素饮食助我跑100英里

1

斯科特·尤雷克
超级马拉松选手,作者

我跑100英里的比赛。我只吃植物和蔬菜。这两句话随便那一句都可能让人震惊。要是一起说,那还不雷倒一大批人吗。

如果他们知道,我决定 - 引起不少关注 - 在我一生最重要比赛之前短短数月内,在我的训练和恢复异常关键的时刻,在一个我知道可能会决定我职业生涯的比赛中-改变我的饮食习惯,也许他们会更加震惊的。

在北美没有任何越野赛比西部跨州100英里耐力跑更具传奇色彩。它吸引了国内最强的越野选手,比赛地形简直就像最严酷的折磨。长跑老手们也会呕吐,偶尔还会晕过去。相当多的人被在医疗检查点等侯的医生要求停下来。只有一个非加州选手曾经赢得过男子组比赛。冠军通常要花很多的时间在山上训练。在我加入前五年,冠军一直是住在山里。他的住处就在线路旁边。虽然我想成为一个伟大的长跑运动员,虽然我知道要测试自己,我就必须与最好的运动员一争高下,但事实是,我从来没有赢得过一个100英里比赛。我是在明尼苏达州长大。那是平原地区。

我差得太远,不太可能拿到冠军。

我更不可能成为一个纯素食主义者。

我十岁时,我爸给我买了一个22口径步枪,抛光核桃木枪柄,枪管是用铮亮的钢制成。他的指示很简单:如果我打伤一个动物,我就得杀了它。如果我杀了它,我就剥它的皮,去掉内脏,把它吃掉。我们晚饭经常有鹿肉吃。当我六年级的时候,我可以午饭后从湖中抓一批大眼鱼,清洗干净,滚上面包屑,用黄油炸,日落前吃光它们。

我喜欢烤猪肉,烤鸡肉和烤牛排。在高中时,我曾在一个叫干船坞的酒吧当了一阵子快餐厨师。我的专长是做非常好的费城奶酪牛排。在大学里,我和我的室友花了多少个夜晚,在我家后院,脚放在栏杆上,戴着手套烧烤些小东西或汉堡,坐着一口气吞下一听乳酪球和一盒麦芽牛奶球。我的外号就叫烧烤大师。

不只是肉。我还喜欢快餐。我在乡村长大,有过那么几次,当我们不得不用食品券买东西时,我还吃过政府奶酪。只有过生日才去饭店。因此,能随心所欲买一个汉堡 - 或鸡肉三明治 - 那感觉爽歪啦。

当我在物理治疗学校时,我读了许多书(特别是安德鲁·韦尔,MD和霍华德·莱曼,我朋友的(一个叫嬉皮丹的家伙,又名怪人面包师,告诉我小麦草和全麦面包的好处,讲了很多关于太阳能和尽可能减少我们碳足迹的事)以及我作为物理治疗师工作时每天看到的疾病,这一切都对我产生了影响,于是我就开始少吃肉类,多吃水果和蔬菜。在医治疾病时,我看到了很多加工食品和肉类的影子。我怀疑这其中必有某种联系。

我了解到,在我们国家这三个最常见的死亡原因, - 心脏疾病,癌症和中风 - 都与标准的西方饮食有密切关系,丰富的动物性食品,精制碳水化合物和加工食品。

即使在我开始从烧烤大师成为素食者时,我仍然有所保留。一个就是钱的问题。对于一个来自明尼苏达州偏远地区的男孩,购买昂贵食品的想法令人无法忍受。当我的女友拿着有机苹果,或牛奶让我看,我一看到价格标签就会发狂。我就会大喊,"你花了多少钱?有什么好处,是金粉吗?"

另一个担心的问题是体能。我是一个运动员,我需要蛋白质,我认为获得蛋白质的最快方式 - 就是吃死去的动物。

我的第三个忧虑是味道。即使放弃肉类,我也舍不得放弃乳制品。我无法抗拒甜食的诱惑。奶酪比萨永远是我的最爱。

然而,先不说注射到国家粮食供应中的化学物质和荷尔蒙以及奶牛养殖场造成的环境退化,只要我想到自己的肾脏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就比较容易决定了。当我意识到,除非我自己在我了解的干净水体抓到的鱼,我可能会在享受鲑鱼的同时吃进一些激素和其它药物,因此我甚至把鱼也戒掉了。

原来就是如此。不吃肉。不吃鸡。不吃鱼。不吃奶制品。不吃任何一种动物产品。在我的生命中,一旦我承诺什么事,我必定全力坚持下去(这是我和许多超长跑运动员共有的一个特质)。

所以,即使我要参与我一生中最艰难的一场比赛竞争,即使我要与常年在山中训练的男人对抗,尽管我不知道无动物肉饮食理论上的好处能否转化为一个成功时刻,或者是我不得不因精疲力竭而退出,反正我已不折不扣成为纯素食者了。

5个月后,我冲出起跑线,处于领先地位。 "他慢慢就会掉队的,"我听到在急救站的志愿者低声说。"等那个冠军赶上他,他就面了,"我听到别的人窃窃私语。"这个高个家伙跑得太快,"观众说。"一看就是个不懂战术的雏儿。"到了90英里,我听见有人预测说,"这个平原来的家伙很快就会完蛋。"但到了最后10英里,就只能听到欢呼声了。我在整个比赛中一直领先,从开始到结束。我赢了西部跨州比赛和之后的6次比赛,同时创造了赛事记录。我赢得了135英里的巴德沃特超级马拉松,在华氏125度的高温下竞跑,穿过死亡谷,在那里也创下了纪录。我甚至在墨西哥铜峡谷和传奇般的塔拉胡马拉族印第安人中最伟大的成员比赛(并最终战胜了他)。我赢得了很多其他比赛,包括从雅典到斯巴达153英里的斯巴达马拉松和硬石100英里马拉松,这可是世界上最艰苦一百英里耐力赛啊。

2

我提高的不仅仅是体能

当我成为纯素食者后,我的血压和甘油三酯水平下降到历史最低点,而我的高密度脂蛋白,或"好"胆固醇急升到历史最高。我几乎没有任何关节炎症,甚至跑上数英里颠簸道路也没问题,在极偶然情况下,我扭伤了脚踝或摔倒,挫伤胳膊肘或手腕,然而酸痛消失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快得多。

因此结论就是,一名运动员,甚至一个每天训练8小时的运动员,也完全可以采用以植物为主的饮食习惯。它还证明,多花一点时间和金钱,吃健康食品的成本效益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认为植物为主的饮食从本质上是最可用,最便宜的健康保险。纯素食不是减法,而是加法。我发现我以前不了解的食品中存在着独特的风味和质地,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丰富体验。你有没有尝过多汁扁豆蘑菇汉堡,或一碗美味的蔬菜辣椒吗?如果没有,你应该尝尝。

应该好好想一想这件事:一种美味,经济实惠的饮食,能让你更健康,能支持你完成你遇到的最困难体能挑战。实在是令人震惊啊。

斯科特·尤雷克是《飲食與長跑:成就不可思議的超級馬拉松之旅》一书的作者[霍顿·米夫林·哈考特出版社,26.00美元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