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foto] 『人像摄影』5个拍摄精彩集体照的技巧与例图


『人像摄影』5个拍摄精彩集体照的技巧与例图

我们降临这个世界,我们成长,我们交友,我们寻找机会和结果,我们必然是朋友圈和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在生命旅程中经历这些。我们都希望能够重现那些美好的难忘时刻,这就是我们热爱摄影的原因。

这里我们讨论集体照的问题。集体照是颁发给我们的年龄和经历最好的奖状。我们用这些照片在未来回味那些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所以它们一定不能平淡无奇。本文将向大家介绍一些拍摄集体照的技巧,并附上精彩的例图,希望能给你带来新的灵感。

1.打破常规

我在线下看过的大部分集体照都是一个样子。这些照片如此普通,是因为大部分摄影师都墨守陈规:让所有人拍好队站成几排,数到3就按下快门。拍出精彩集体照的秘诀之一就是打破常规。我们都拥有无限的想象力,尽情地发挥出来吧,摆脱寻求常规和安逸的倾向,最后的结果一定会给你惊喜。

2.关键是时机

想拍一张好照片,抓准时机绝对是必要的。说到时机,我不仅是说一天之中适合拍照的时间,同时也在说按下快门的那一刻。能够抓准拍摄时机,可以大量减少你的工作量,而不需不断拍摄同样的场景以求得到一张“完美照片”。

3.光线决定一切

有时,光线就是一切。光其实是摄影的本质。任何一张好的照片都得益于对光线的完美把握。但这往往也是摄影师最薄弱的环节。这里有一些关于如何有效率利用光线的提示:

1. 确定所有人都被照到,没有人脸上有阴影;

2. 如果可能,使用闪光灯,结果往往会更好;

3. 考虑利用反光。

注意:我说过“光线就是一切”吗?好吧,我也说过“打破常规”。好好看看下面那些例图,最终如何利用光线和阴影,取决于你的创意。

4.背景

在摄影中,背景往往和主体同等重要。同样的模特,在场景中拍到的照片往往比在屋子里拍到的更好。客观地说,改变背景通常能得到更好的结果。带上你的家人或团队去户外吧。试试在开放的场景中拍摄,而不是在家里或者工作室内。而且这样你还拥有美丽的自然光。

5.不要傻站着

拍摄角度是令一张照片脱颖而出的因素。想拍一张与众不同的集体照?那就别傻站着了。我的意思不是说你要克服地心引力,只是改变一下拍摄角度。比如让大家站在地面,而你从二楼去拍。或者,跪下朝上拍。运用你的想象力吧,只要不傻站着就行。(新摄影nPhoto.net)

更多精彩的集体照作品

via『人像摄影』5个拍摄精彩集体照的技巧与例图 | Yoxu Hom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