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tour]回意流水账(九)罗马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西北偏北 on 3/21/11

这次意大利之行比此前所有行程安排的都要紧张,太贪心,一路都在赶,有些狼狈。不过最后还是留给罗马两个整天,因为前年在罗马呆过五天,最想看的地方都看过,所以这两天算是真正放松下来。前后几次进出,加上有朋友在这里包揽吃喝拉撒睡, 第二眼看到的罗马对我已经不是外邦之地,心里有了短暂的归属感,更加从容。

第一天都用来看上次遗漏的小地方。San Pietro in Vincoli 上次生生错过,这次发现居然就在朋友办公室对面,于是一起去看。几乎没有什么人,米开朗基罗的摩西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然后走过几条街去看同样小小的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教堂外面正在整修,被Ck内衣的巨幅广告包着,问了几个当地人都差点错过入口,贝尼尼最好的作品Ecstasy of Saint Theresa在这里藏着。这就是罗马,生生把人气死。剩下的时间都用来找上次错过的几幅卡拉瓦乔。晚上被拉去见识意大利人最爱的餐前酒,在一堆比中国人还吵的意大利人中间扯着嗓子聊天,好久没这么尽兴过。第二天索性借了朋友的车开去远郊的outlets购物,晚上买了菜在朋友家做了顿正经中餐,不知道又有多少藏着宝藏的小地方被我错过,奢侈到有点内疚。

 

上次去完罗马回来慨叹它是万城之城,其实心里只念着它的光鲜壮美,无暇顾及充满人情味儿的小角落,它不只是个用来瞻仰的博物馆,还是个呼吸着的城市,真正的罗马和意大利一定比我能看到的更加宏大和细致,只能选择一次次回来。

 

晚安。


No.01

No.02

No. 03

No.04

No. 05

No.06

No.07

No.08

No.0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No.15

No.16

No. 17

No.18

No. 19

No.20

(所有图片均用Iphone4+Hipstamatic App拍摄)

 





收藏到:Del.icio.u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