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tour]骑行尼泊尔:徒步珠穆朗玛(13.1)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sunset123 on 1/18/12

译者 sunset123

珠穆朗玛峰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没有人会想到在如今这个时代,还有人可以在足足三个星期的时间里走过一个又一个山谷和村庄,期间没有一辆汽车会来污染你的眼睛,耳朵和肺部。在这里你就可以做到,尽管取代汽车的牦牛有许多,只是它们比汽车更安静,但气味却和汽车一样难闻。

       从出发的第一天开始,我看着一本徒步导游书时就感到很奇怪:书上的距离单位不是英里或公里,也不是其它任何经纬度的测量方式。它只告诉你道路是上坡或下坡,还有人们到达那里需要行走的平均时间。这里的步道很难走,我想应该是这样,毕竟我已经来到了珠穆朗玛峰脚下。

       我开始长途跋涉,经过郁郁葱葱的处女山谷,山谷中点缀着农田和偶尔一见的小村庄。把这些小村庄联系起来的唯一小道就在我脚下,沿途络绎不绝的背夫们前后连成了一条线,像是一队队的蚂蚁。

       在这条山道上要自我怜悯可办不到。当我们因为背部或腿部疼痛而开始呻吟起来时,就会看到超越我们的背夫,他们背着比自身体重还要重的东西,脸上却还带着迷人的微笑。

       "我们"只是少数,因为从吉日出发的徒步者很少,大部分游客乘飞机到卢卡拉(Lukla),这样他们就可以节省一个星期的时间,但也少爬一到两座山。上帝保佑,正因为这样在步道上的大部分时间只有我们自己。但是这也有弊端,假如像我一样不请向导的话就很容易迷路。我迷过两次路(第一次我走到了一家尼泊尔传统牦牛奶酪厂),但是都很快就从当地人脸上看见了异样的神色,于是就赶紧掉头回到正确的道路上。

相关链接:
从苏格兰骑车到澳大利亚
中国篇: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8312/236054
巴基斯坦篇: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8312/238507
印度篇: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8312/24051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