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tour]吴哥之高棉的微笑巴戎寺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摄影之友的最新图博 by bohaoqi on 12/28/11

巴戎寺的外观似乎与吴哥窟很相似,但巴戎寺是佛教寺院,它的整体构成是以传说中佛教最高境界的须弥山为样本的(印度教也有须弥山,其细节与佛教的虽然不同,但基本上可以相互对应)。与吴哥窟相似,巴戎寺也建在三层基台上,底层基台尺寸为140MXL60M(南北×东西),二层基台尺寸为72MX80M(南北×东西),三层基台为十字形平面,中心为圆形平面的雕刻塔。各层基台的周围有围廊,基台中部和围廊上共有塔49座,形成林立的塔群。巴戎寺最著名的是刻在塔身的巨大的四面观音像,象征着当时高棉王国的强盛。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