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foto]图文摄影小贴士:怎样拍好旅游照片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sunset123 on 11/26/11

译者 sunset123

知道什么时候该用三脚架
白天是不需要用三脚架的,Tyler Stalman说,"但是用长时间曝光来拍摄照片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如今大多数相机都有自动的夜间模式,可以拍摄长时间曝光的夜间照片。"这张墨尔本的摩天轮照片是用三脚架拍摄的。

早早起床
"在城市里,早起的好处是街道公园等地方都属于你,"Stalman说,"假如你去树林,海滩或沙漠,清晨的光线很适合拍出有宁静氛围的照片,这种气氛等太阳升起后就不存在了。"

花一点时间去寻找拍摄对象
这张照片是2006年夏季的时候在英国巨石阵拍摄的。"在有些场合和地方,你肯定可以找到有趣的拍摄对象,"Stalman说,"所以不要去避开这些地方,我感到旅游照片中不应该只有你看到的风景,而应该包括风景中的人物。把你看到的人物用快照记录下来。"

找一个向导
"在旅行时有一位当地导游有很大的好处,无论是你到国外旅行,或在离家不远的地方,"Stalman说,"导游能把你带到你自己很难找到的地方,他们知道那些游人不太去的地方,或鲜为人知的有美景的地方。一般说来,雇请了导游之后能极大地增加你拍到好照片的机会。"本图是肯尼亚山布鲁国家保护区的一位导游。

随身带着相机
在说到这张在北大西洋拍摄的海上飓风照片时Stalman说,"不期而遇的机会很难得,在你外出办事的时候常常会有拍到好照片的机会。所以要睁大眼睛,随身带着相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