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社交恐惧症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lavin99 on 12/4/11

译者 lavin99

                   

社交恐惧症(社交焦虑症):

                          总是感到尴尬
       你是否害怕被他人评判或者总是感到尴尬?你是否经常对周围的人感到恐惧和不信任?这些担忧是否使你感到每日在工作中或学校里完成诸如出差或者与别人交谈这样的事情十分困难?
      如果是这样,你可能患有一种名为社交恐惧症的焦虑症,这种症状也称之为社交焦虑症。
                          
什么是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是一种由他人对自身的评判和感到尴尬而引起的强烈恐惧。当开始工作或学习或者做其他日常事情时,这种恐惧感可以变得异常强烈。

      每个人都曾经有过感到焦虑或者尴尬的经历。比如,会见陌生人或者做一次公众演说能够使任何一个人感到紧张。但是做这些事情的前几周时间,患有社交恐惧症的人都会在各种担忧中度过

       患有社交恐惧症的人害怕在其他人面前做很平常的事情。比如,他们可能会害怕在杂货店收银员面前签支票,或者害怕在其他人面前吃东西或饮酒,或者使用公共洗手间。大部分有这种畏惧感的人都知道,他们不应该像这样感到畏惧,但是他们不能控制自己的恐惧感。有时候,他们避免到一些地方或者参加一些活动,这样他们就不用再做那些他们认为会使自己感到尴尬而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对于一些社交恐惧症患者来说,这种症状仅仅在某些特定情景下出现,另外的患者则是几乎在所有的社交场合中都有这些症状。

       社交恐惧症通常开始于人的青年时期。如果一个人的社交恐惧症的症状持续了六个月,那么医生可以判断这个人患上了此病症。如果没有治疗,社交恐惧症可以持续数年甚至终生的时间。

社交恐惧症的征兆和症状是什么?

社交恐惧症患者的行为倾向:

    1.跟他人在一起的时候感到非常焦虑,并且与对方交谈很困难,即使他们希望自己能够胜任这件事情,他们仍然感到焦虑
    2. 面对他人时感到害羞和尴尴尬
    3. 非常害怕他人会评判自己
    4. 对与其他人一起参与的事情会产生持续数日或数周的担忧
    5. 很难拥有新朋友并且保持交往
    6. 当身处他人旁边,会脸红,流汗,或者发抖。
    7. 当与他人相处时,会感到恶心或者腹部疼痛。

什么造成了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有家族遗传,但是没有人能确切知道为什么一个家族中有些人患此症,而其他人没有。研究者发现大脑中的许多部分与焦虑和恐惧的形成相关。科学家通过对恐惧和焦虑的更多研究,可能会发现更好的治疗方法。研究者同时在研究压力和环境因素对社交恐惧症产生的可能影响。

如何治疗社交恐惧症?
       首先,将你的症状告知你的医生。你的医生应该为你做一个检查以确定这些症状不是由其它的生理原因造成的。之后,你的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到一名精神健康专科医生处就诊。
       社交恐惧症通常给予心理疗法或者药物治疗,或者两种疗法双管齐下。

       心理疗法。采用一种称之为认知行为疗法的心理治疗,这种疗法对社交恐惧症尤其有效。这种疗法教导患者使用有助于在不同情境下减少焦虑和恐惧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应对方式。

       药物治疗。医生也会开具治疗社交恐惧症的药物处方。最常用的处方药是抗焦虑药和扛抑郁药。抗焦虑药有很强的药性并且有不同种类。很多抗焦虑药服用后立刻起效,但它们通常不能长时间服用。

       抗抑郁药用于治疗抑郁症,但是对于治疗社交恐惧症也有效果。治疗社交恐惧症时,相比抗焦虑药物,医生更常开具的是扛抑郁药。抗抑郁药可能需要服用数周后才见效。一些药物可能会产生副作用,比如头痛,恶心或者失眠。如果在服药期间内,服药量由少到多缓慢增加,这些副作用对大多数人来说通常不是个问题。注意,将你服药时感到的任何可能的副作用都告知你的医生。

       一种名为单胺氧化酶抑制剂(MAOIs) 的抗抑郁药对治疗社交恐惧症尤为有效。尽管如此,这种药很少作为首选的治疗方案,原因在于这种药与某些食物或者药物同时服用时会产生危险的副作用。

        尽管抗抑郁药对很多人来说应该是安全有效的,但对另一些人,尤其是儿童,青少年,这些药可能存在危险,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抗抑郁药的标签上有一个"黑匣子",这是对一种处方药危险程度最高级别的警告。这些标签警告人们,抗抑郁药物可能引发人们的自杀念头或者做出自杀的尝试。

        服用抗抑郁药的人应该在医生密切观察中服用,尤其是第一次开始药物治疗的患者。

        另外一种称之为β受体阻滞剂的药物, 有助于控制社交恐惧症的生理症状,比如过度流汗,发抖或心悸。当患者在某些特定场合中发生诸如"怯场"这样的症状时,医生通常会开具此种药物。

       一些患者使用认知行为疗法的效果更显著,另外一些患者更适合药物治疗。同样,也有些人同时经过这两种疗法后效果最好。与你的医生讨论一下最适合你自己的治疗方案。

患有社交恐惧症是什么情形?

       "在学校里,我总是害怕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即使我知道问题答案。当我找到一份工作,我讨厌去见我的老板。我无法同我的同事一起吃午餐。我担心被人盯着或者被人评论,我也担心自己表现得像个傻子。当我一想到参加会议,我的心就会砰砰直跳并且开始流冷汗。当会议日期渐渐临近,我的这种感觉会变得更糟糕。有时候,在员工会议开始之前的几天时间里,我都无法入睡或者吃东西。
        我正在服用药物,并且在一位咨询师的帮助下,开始更好的面对我的恐惧。我必须努力工作,但是我的感觉更好了。我为自己给医生打的第一通电话感到高兴。"

国家精神健康研究所
欲知关于社交恐惧症(社交焦虑症)更详细的信息,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请见英文原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