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food]10分钟就能做好的炸酱----快手版老北京炸酱面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文怡心厨房 by 文怡 on 6/12/10

 

我的微博      6月免费演示课程     6月手把手diy课程

 

上周,有幸参加了欣和葱伴侣"中国炸酱面创新大赛"的启动仪式。在现场,不但见到了很多久违的媒体朋友,还有很多中国烹饪协会的老师们,更高兴的是见到很多在生活中从未谋面,但一直很熟悉的网友们。不管在任何地方,以任何的方式结识同样热爱美食的朋友,都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儿。

 

 

在现场,潘潘猫和我一起共同完成了第一道炸酱的制作。上台前,我们俩私下商量,在这次的启动仪式上,我们俩就做一款最基本,也最经典的老北京炸酱面吧,把更多可以发挥,可以创意的做法,留给更多参赛的选手们。

 

如果你也想来参加这次的"中国炸酱面创新大赛",就抓紧报名吧,我是多么期盼看到那些热爱烹饪的朋友们,能在赛场上结识更多的朋友,交流更多的经验,捧走更多的奖品,当然,还有一个私心,那就是,我能亲口品尝到大家做的美食哈。

 

 

顺便在这里,也感谢欣和公司,给我们的儿童救助义工活动的大力支持,和为文怡美食生活馆每一位参与"手把手diy课程"的学员们无偿提供的大礼包。我真心的希望,在美食这条路上,我们可以用自己的点滴努力,为每一个家庭带去更优质的美食生活。

 

==============================今日菜谱===============================================

 

10分钟就能做好的炸酱-----快手版老北京炸酱面

 

原料:手擀面250  五花肉150  黄瓜1  水发黄豆100  香椿1小把  豆芽200  心里美萝卜半个  大白菜200  大蒜3  青葱3  大葱半根大蒜随意

 

调料:葱伴侣酱200  八角1  料酒3汤匙(45ml  白糖1茶匙(5克)  醋随意

 

做法:

 

1)    把黄瓜,心里美萝卜,大白菜,香椿切丝。将豆芽,白菜丝,用开水焯熟半分钟后放入凉水中过凉。用剩下

的水将水发黄豆煮10分钟后捞出。

 

2)    把酱倒入碗中,再倒入约100克的清水稀释备用。请务必分次加入,别一下都倒进去。酱的稀稠度,以用筷子

挑起,能缓慢自然下落为宜。

 

3)   把五花肉切成0.5厘米见方的小丁。锅中倒入油,放入八角,炒出香味。

 

4)    放入五花肉丁,烹入料酒,然后煸炒至肉丁变色后,放入已调稀的酱,锅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熬至酱汁浓稠

后放入糖搅匀关火。

 

5)   关火后放入切碎的大葱碎,搅匀即可。

 

6)   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放入面条,将面条煮至无硬心时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后浇上炸酱即可。

 

7)    在面条中加一点点醋,配着我们提前准备好的菜码吃,味道更好。

 

超级罗嗦:

 

**酱和水的比例一定要掌握好,请务必分次加入,别一下都倒进去。酱的稀稠度,以用筷子挑起,能缓慢自然下落为宜。水放多了,酱不容易变得粘稠。在熬制的过程中,要一直用勺子不停的搅拌才能避免酱糊锅。

 

**文字步骤(5)中,一定要关火后再放入大葱碎,放大葱这一步,不可以加热哦,否则,大葱的香味出不来,反而变臭啦。

 

**葱伴侣的酱,算是半成品酱,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像我这样用来做炸酱面。因为是已经配好的酱料,且是熟酱,因此不需要再添加甜面酱,而且烹饪时间也缩短了,是个做炸酱面既好吃,又偷懒的方法。

 

**白糖,要最后放,这也是为了防止熬制的过程中产生糊底的情况。

 

**配炸酱面的菜,有很多选择,可以根据自己家人的喜好,增加或减少。

 

**通常在夏天,煮好的面条,我们会过凉水后沥干拌着酱吃。在冬天,煮好的面条沥干水,直接拌着酱吃。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过水或不过水吧。

 

**炸酱面的菜码通常有:黄瓜,心里美萝卜,豆芽,黄豆,香椿,白菜,芹菜,青蒜。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添加或减少。

 

**在拌好的炸酱面中添加一些醋,味道会更好,但有些人可能不太习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