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misc]34个帮你找到自己方向的提醒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小茶儿 on 7/20/10

原作者:
来源34 Reminders to Help You Find Your Way
译者小茶儿

让我以我们最喜爱的一首诗来揭开这些提醒,它就是德尔·温布罗(Dale Wimbrow)的《镜中人》。

当你在求财途中追寻所欲,

当世界加冕你为一日之王,

请至镜前照见自己,

聆听那镜中人有何垂训。

 

既非父母,亦非娇妻,

他人对你的判定必将逝去,

一生中,对你裁决最重要的,

莫过于镜人中。

 

取悦他,且不必多虑其余,

因他会伴你一生,直至生命尽头,

若镜中人与你为友

那最艰险的考验即算通过。

 

你或许像杰克·霍纳一样"挖"出一个李子,

(故事背景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f03de90100gw7u.html

于是自认为是逸群之才,

然镜中人却言若你不敢直视他,

你就只是游手好闲之徒。

 

你可以欺蒙世界多年,

赢得身后掌声无数,

但你若对镜中人欺瞒失信,

最终只能收获悲伤与泪水。

 

1、距离使一切都看似正常。

2、在你走向死亡时,你只能空手离去,带不走你的家庭、朋友和财物。只有回忆能长存。所以要使回忆有意义。

3、如果你现在能自由呼吸,那么恭喜你!你还有机会实现你的遗愿。别再犹豫。

4、不要公开评论性别、种族及年龄。这样做就等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5、如果被烦心事所困扰,自问一下,"一年后,这件事真的会使我的生活有所不同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继续前行。

6、挽回和保持一段感情的关键始于简单的三个字——"对不起"。

7、永远不要低估生活中那些简单的快乐,比如找到一个停车位。

8、在生命抵达终点前,到不同的城市、地区,甚至国家生活。每个地方的生活经历都会使你的视野更开阔。

9、开始和结束同样具有影响力。两者都是令人难忘的,都是不可或缺的。不要害怕开始,也不要害怕结束一件事。

10、酒精会模糊判断力。有时酒能浇愁,有时会愁更愁。适时而饮。

11、为什么要等到回忆时才欢笑?现在就可以开怀一笑。

12、在别人眼中,全神贯注于细节的人远比试图表现聪明的人更有智慧。例如,当你经过老板办公室时,总是听到里面在放约翰尼·卡什的歌,不妨进去聊聊,问他最喜欢哪张专辑,一起分享你最喜欢的歌。

13、课,不能被教,只能被学。

14、赞美很有用。有机会时,要让别人有个良好的自我感觉。

15、丰富人生经历才能获得真正的智慧。没有书籍或课堂能教授这个。

16、不要在健身房给别人建议,除非他们主动问。

17、不要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与他人争执或调情。大部分人都不是诗人。信息在理解时会产生偏差,甚至可能会南辕北辙。

18、外表不是一切,但是其一。刻意回避自己的外表就如根据封面评价图书一样愚笨。

19、有备而无患。

20、工作时,老板的心情越好,你的心情就越好。助他(她)就是助自己。

21、你不可能凡事皆做,但却可以有事去做。做好它。

22、有心意的小礼物总是比购物清单上的大礼物要好。

23、如果不付诸行动,那梦想永远是梦想。

24、活到老,学到老。

25、尽情享受。情况总是比你想得要乐观。

26、学校学到的东西是有用的。虽然你可能不会用到每节课上的知识,但每节课都扩展了你的思维能力。随着时间递增,你会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是通用的。不会有哪堂课教这个,也没有哪堂课会更重要。

27、当你意识到犯错误时就及时承认。人们会敬重你的诚实,你的良心也会感谢你。

28、将注意力集中在你能改变的事情上,忘了其他的。

29、保养身体,但是永远不要为此感到羞愧。它是你拥有的最好的工具。

30、不要让过去的错误侵蚀你未来的志向。

31、无论是在生活还是爱情中,一份付出,一份收获。

32、不要把所有的生命都浪费在等待"良机"上。

33、相比成功,你从失败中能学到更多。

34成为一个批判性的思考者,对那些不断提建议的人持有怀疑。同样地,在这些小贴士与你的经验和判断之间做权衡。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穆巴拉克之后……

  之前/之后

  关于恋爱,你必须知道的

  网络时代的无助父亲

  44 种花钱难买的美好时刻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