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misc]寻找属于自己的简约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duskdeep on 7/15/10

原作者:
来源Discover your own brand of minimalism
译者duskdeep

寻找属于自己的简约

  2010-07-11

这是一个Muji出品的笔记本. Muji不同于其他消费品的品牌

Muji因其设计简约而与众不同, 它强调回收利用, 遵循无包装甚至无品牌的原则. (Wikipedia)

无论何时我走进Muji的店面, 我就像进了玩具店的孩子.喜欢傻傻的看着这些设计简单的商品, 不需要华丽的装饰, 不需要过分的点缀,甚至不需要证明比其他的品牌优秀。每一件 Muji 的产品似乎都在表达"我只是物尽其用,仅此而已".

发现自己的目标

每个人都有人生的目标,不幸的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实现。甚至很多人不知道他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对于这些人,人生目标就好像一个新纪元般抽象,而对于其他的人,"豪宅"或"百万美金"似乎成为了人生目标。但如果被问及如何实现及实现之后又会怎样?这些人往往无语。 

对于我而言,我的目标是让我的后半生在幸福快乐中度过,如何做到?我将我的时间用于那些我关注并热爱的事物上。  

哪些对于你很重要?

朋友及家庭可以到处旅行努力做到环保避免和人发生冲突无负债  四处看看  做你喜欢的富有内涵 追逐梦想 

简约主义可以帮助你实现这些甚至做的更好,只因你不会在关注于那些没有实际意义的琐事。比如:我的邻居在想什么?到底多少钱才算有钱以及该花多少钱去购置一辆豪车。

发现属于自己的简约主义

简约的意思是因人而异的,对有些人来说,简约就意味着一套漂亮赶紧的小公寓,而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则意味着很多。保守的简约以及粗狂的简约,没有孰优孰劣,只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简约主义的终极意义是实现高品质的生活。 

简约主义就是那些可以改善生活质量的事物。(就好像丢掉垃圾一样),最好不要放弃那些真正喜爱的事物,其实并没有"简约主义手册",每个人的理解和做法不同,自己去做吧  

如何才能让自己知道到底是否做的对?我认为这些事情可以证明  

 

节省下来的钱和时间可以用来与朋友或者家人聚会获得有价值的经验…做到了一直想做的事情距离人生目标更进一步紧随着自己的梦想为环保出了一份力找到了平衡并获得了满足

那些所谓的"简约"是不理想的:

担心把钱花掉惧怕做事只会让自己更困苦使自己不快乐阻碍自己  快乐建立于不切实际的事物上

也许你不会马上就明白到底属于自己的简约主义是什么样的,没关系,只要你开始努力去做,终究会明白的  

就好像Muji的笔记本, 自己的简约风格终将会帮助你实现人生目标. 努力实现简单生活, 不浮华,不修饰。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名刊精选】——《福布斯》:在工作中感到幸福的意义

  科技学人:对科技简约的赞美

  慢节奏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简约生活

  简约主义和环保主义

  知足者常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