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foto]如何在直射光下拍摄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rocwing on 7/17/10

原作者:
来源How to Shoot in Direct Sunlight
译者rocwing

how to shoot in direct sunlight   在直射光下拍摄会导致照片高对比度,镜头产生闪光点,颜色会看起来过于饱和。如果你这样来拍摄人像的话,就会导致"斜眼"。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下面有十一个简单直接的诀窍,可以帮助你解决在户外强光照拍摄时所遇到的问题。

1.移到阴影当中

images shade  

  你可以把一些主题(和你)移到阴影当中,如果你要拍摄的主题非常好移动的话,这个方法无疑是最简单有效的。

2.制造你自己的阴影

  如果你要拍摄的主题是不能移动的(比如你用微距的方式拍摄一朵花),你可以制造自己的阴影。用一把伞,一个反光的物体或者是一个大纸板遮住阳光。

3.用闪光灯

  大部分人都知道背光拍摄,但这样拍摄会让你的影子让要拍摄的主题变得昏暗,这时候用闪光灯就会消除阴影。在阳光下拍摄真是件难办的事,既要制造阴影,又要消除阴影,你要在这其中找到平衡。如果你不了解何时该使用闪光灯,可以参考以下照片,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用下闪光灯了,因为外面透进来的光不足以让你想拍的照片达到一种较好的效果。

fill flash

4.使用反射

  另一种消除由于直射光带来的阴影的办法是使用反射,用一些可以反射光的物品,这些反射到人脸上或者你要拍摄的东西上的光能让你在阳光下拍摄更加得心应手。

5.改变你的视角

images perspective  

  有时候移动你要要拍摄的东西是不现实的—但我们自己可以在主题附近移动,找到一个有创意的角度,比如你可以从景色的下方往上拍摄,这么做会改变阳光照射在你要拍摄的主题和相机的角度,这能制造一种不同的感觉。

6使用透镜盖

  有时候你会为了相片上的闪光点烦心,如果你的镜头有镜头盖的话,拿出来用下吧,如果没有的话,也不用担心,你可以DIY下,或者直接用手为镜头遮下阳光。如果你不知道何为闪光点,可以参考以下照片。

 

lens flare

7.滤光

  我总是会随身滤光器,使用滤光器,我们就可以采用更慢的快门速度和更小的光圈,而且也会让我们对于颜色有更多的控制—-特别是你想要拍摄蓝天的时候。

8.改变白平衡设置

  很多数码相机都可以改变白平衡设置。你可以在后期的时候做处理(特别是用RAW拍的时候)。我个人喜欢用RAW拍然后再在电脑上处理—但我有的朋友喜欢在相机里就改变白平衡设置。

9.测光

  直射光会使测光变得难于处理。这这种情况下我通常会在我的DSLR上选择点测光模式,而我正在拍摄的主题我会选择关闭测光。另外你可以选择一个中等亮度的区域关闭测光,有时候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你可以迅速的拍一张,然后查看一下直方图来确定是否要调整你的测光技术,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在不同的部分关闭测光来拍摄多张图片,把那张最好的留下。

10.选择最好的时间段拍摄

 

images silhouette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都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等最佳的时间再去进行拍摄—但不同的时间段的确可以显著的影响你的拍摄效果,如果可以的话,黎明和黄昏是最好的时间段,这两个时间端的光照和颜色都比在阳光直射下要更好。

11.拍摄轮廓

  不能消除强光,但我们可以利用它把我们要拍摄的主题变成一个轮廓。如以下的效果。

silhouoette

后记:唯一能阻碍我们进步的就是没有认识到现状。经常在Flickr上看别人拍的照片,那些难以名状的色彩真的让我迷醉和嫉妒,文中的那些照片对比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启发,我也还是菜鸟,希望得到大家帮助,我的flickr:rocwing.

本文首发于RocWing's Blog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丢掉相纸吧,数码照片趣味多多!

  数据可视化典范:通过Flickr发现城市热点

  美化网页的13种flickr图库

  30多个增强使用体验的Flickr工具

  46张精美的水花照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