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foto]【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老情调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背包10年 by 小鹏 on 11/30/10


有轨电车慢腾腾地挪动着身子

春天的阳光很淡很浅

这是一家纸张店

售卖的是从意大利佛罗伦萨进口的纸张

自成方圆的笔盒有了股文艺复兴的感觉

当然羽毛笔是必不可少的


这羽毛又让我想起了之前贴过的一张照片

他的羽毛不是用来写字,而是用来装饰

那个人戴羽毛的人如果呆在别处可能会显得有点儿怪异

可他坐在Centre Place里面,就让人无话可说了

不光我喜欢这里,也是墨尔本当地青年人的最爱

巷子很窄,两边店铺又都黑勳勳的,就像走进了哈利波特里那条卖魔杖的魔法街

年轻人各自占据一条街边的板凳

一下午的时光倏忽而过

坐在这里,喝杯热巧

听着音乐,看往来行人

楼上是地狱

这名字起的,让谁都想上去看看

实际就是一小咖

这是个希腊厨子

他们家的店经营特正宗希腊美食

沙拉非常杠

这条街是墨尔本当地年轻人最喜欢来晒太阳杀时光的地方

不看脸的上半截,光看嘴唇,我想到天后菲

谁家孩子这么淘气

把鞋挂在路灯上

从central place的狭窄巷子往左一拐,世界立马就安静下来

看书,等人,抽烟,都把啤酒箱子当成板凳



你来我去,唯有他,最淡定

这是一间闹市区的老楼房

我喜欢那层被涂抹得异常均匀的红色

进入楼里面

没想到住在里面的人也都非常复古

在等待剪头发



打字机劈劈啪啪

要的就是这复古的派头

搪瓷缸子泡咖啡



老缝纫机

老钟表



这位淑女就这样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

她在想什么,没人知道

这家二手店卖的都是旧鞋旧衣服,能把店铺开成如此规模

应该也与当地人恋旧心态有关吧

其实我想说的是,墨尔本是个能让人恍然间回到过去的城市

但究竟是回到哪个时地,也只有自己知道

澳大利亚官方网站

分享旅行者拍摄的澳大利亚

我的微薄:t.sina.com.cn/hepai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