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misc][bm]论习惯的养成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时间堂—GTD学习实践小屋 by gtd时间堂 on 12/15/10

鸡寒上树,鸭寒下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舒适状态,只有舒适状态下才是真实的自己。

 

  在一定的场合下,大家都显得有礼貌,但有人觉得舒适,有人觉得不舒适。在一定的场合下,大家都在说假话,但同样有人觉得舒适,有人觉得不舒适。

  当你看到一个人说,感到累的时候应该"懒一点",你就知道即使她愿意在许多时候表现的勤勉,她也的内心并不是一个勤勉的人,勤勉让她感到不舒适,她的舒适状态是"懒一点"。每天吃饭、睡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会觉得累,这就是人的舒适状态。

  人总会回到他自己的舒适状态,一个人的真正进步,必须是自己的舒适状态的进步。

  ——这个理论的一个典型应用就是戒烟。

  对于不吸烟的人来说,不吸烟是舒适状态;对于吸烟的人来说,他的舒适状态则是吸烟。而一个试图戒烟的人,如果不能改变其舒适状态到不吸烟,无论坚持了多少天不吸烟,也是很难戒烟成功的。总有一天他会说:"现在太累了,应该吸一次烟,休息休息。"

 

  所以,想养成一个新的习惯,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自己的舒适状态调整过去。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