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foto]Nikon 丢出单反镜头电动变焦专利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Engadget 中国版 by Yeager Yu on 12/27/10

分类:

单反镜头需要电动变焦?说实话,能快速地转一下变焦环,就能精确地变焦到想要的构图,本来就是单反镜头的强项之一,何苦还要再多动个电动变焦来增加镜头的重量和价格呢?虽然想是这么想,不过 Nikon 提出来的理由也蛮合理的:摄影。虽然平常照相的时候用手动对焦一点问题也没有,但是用单反相机拍摄影片的时候,如何平顺的 Zoom 就成了一个大难题,这也是电动变焦或许在单反上最能合理化的地方。在附图上看起来,未来的镜头变焦将和今天的自动对焦一样,会变成可以在自动和手动间切换,或许还会采用可以随时手动的方式。只是变焦过程中要推动的零件还不少,不知道常用这个功能对电力有没有很大的影响?

另一个可能,是电动变焦主要是给 Nikon 的 EVIL 相机使用,方便从小 DC 升级上来的人习惯用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或许只有小个的镜头才会搭载这个功能?

引用来源 | 此文章网址 | 转寄此文章 | 回应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