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misc][bm]可是姑娘,你不冷吗?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搜狐女人频道专栏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现在是零下五度,你穿着黑丝袜走在北方的街头,你踩着高跟鞋摇曳生姿,你的裙裾与长发一起飞扬,你的面庞精致到不可方物。这条街上有上百个想与你搭讪的男人,他们此刻早已压抑不住,暗暗幻想把你按倒在床上撕开你丝袜的样子。
可是姑娘,你不冷吗?


现在是十二月,你一整天只吃了一个苹果,两片土司,喝了一瓶酸奶,可你很高兴自己一直都穿小码的裙子。虽然你生来是个容易发胖的姑娘,但这样的饮食,你坚持了三年。你赢了,你赢在公司里,商场里,酒吧里,你赢在男人的欲望和女人的妒恨中。
可是姑娘,你不冷吗?


现在是晚上十点,你还在公司加班,上个月你涨了薪水,现在你是个不折不扣的金领。你也终于可以对一些男人颐指气使的发号施令,父母总忍不住与亲朋邻里夸耀你的成绩。你知道这个case对你很重要,为此你连续三天只睡四个小时。空荡荡的写字楼里似乎有风声呼啸,而你想着这一单如果做得好,也许就可以升职了。
可是姑娘,你不冷吗?


现在是2010年,你依然单身,你是这个城市里炙手可热的姑娘,你美丽又独立,你的眼角眉梢尽是清冷和骄傲,你的一颦一笑,一块指甲,一根头发,都价值不菲。听说五年前你爱过的男人结婚了,他依然在那家只有六名员工的广告公司上班,新娘不漂亮,他们买了间小公寓,三十年的贷款。可你幻想中的男人始终没有出现,那个好像拥有全世界唯独缺少你在身边的男人,那个跑车洋房功成名就的男人,那个绅士儒雅学识深厚的男人,你说你愿意等,哪怕再耗上一个五年。
可是姑娘,你不冷吗。


当你陡然发现自己是个没有温饱,没有自由,没有爱情的姑娘,你不冷吗。
当你觉得冷,也许可以考虑,放过自己一马,吃顿饱饭,批件衣裳,放个长假,谈场恋爱。
姑娘,你也许从不知道,与自己握手言和,一笑泯恩仇,那是世上最温暖的事。

来源:安雅Elaine的日记

链接:http://www.douban.com/note/118852124/



打喷嚏链接: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agile&id=36704

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韩寒最新小说)



用手机上喷嚏网:m.dapenti.com        每周精华尽在【喷嚏周刊】       《喷嚏图卦》图片托管于又拍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