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health]揭开印度瑜伽的神秘面纱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萝卜网 - 人人都是艺术家 by 梁萧 on 12/1/10

瑜伽是东方最古老的强身术之一,起源于印度。古老而神秘的瑜伽正在成为各国政界领袖、影视歌明星、奥运大腕减压调神、美体瘦身的秘密武器。它的神奇效果、超凡脱俗的感觉和无限的魅力得到了时尚女性的高度认可。 每年,众多的瑜伽虔诚者都会前往瑜伽发源地——印度,领略正统的瑜伽精髓,其中不乏专程去取经的商人。印度有众多的瑜伽学院、静修中心及著名的派别练习道场,教学和培训的课程都各有不同,同时部分学校也面向国外商务考察团队开放,并配有专业的指导老师。

印度瑜伽 天人合一

瑜伽最早出现在5000年前的古印度。瑜伽一词原意是结合、和谐,古印度人修练瑜伽术是追求天人合一的修行最高境界。公元2世纪,钵颠阇利 (Patañjali) 撰写《瑜伽经》,将瑜伽定义为:niyama纯洁的操守;Asana身体姿态;Pranayama呼吸的控制;dharana集中意念;dhyana冥想;Samadhi至善境界等分支,意在传播瑜伽的智慧精髓。

神奇的功效

1.瑜伽是东方心灵治学,通过调试内心活动,可清除人潜意识的垃圾,消除烦恼,是一种减压和心灵美容的良方。

2.瑜伽是一门使人们在体质、精神、道德和心灵方面修行锻炼的生活艺术。它完全不再受种族、年龄、性别、宗教、种姓和信念的限制。瑜伽强调的是发展兄弟情意、和谐、博爱和平等,这不仅仅是对于不同肤色、民族、年龄和性别的人,而且还对于所有的生命。

3.瑜伽有能保持青春,瑜伽认为衰老的原因是自体中毒即身体长年积存大量毒素,无法排出体外所致。多练习瑜伽姿势,身体会变得强壮,体内不会积存过多胆固醇和脂肪,血压恢复正常,心脏变得更健康。整体健康改善了,人自然更青春、更有活力。瑜伽的每一个姿势都有令身心畅通、提升或恢复元气,达到头脑冷静、情绪稳定的作用。当人变得健康,心灵变得更豁达、更坚强了,自然更能面对生活上种种无形的压力和挫折。

4.瑜伽提神醒脑,可以调节体内的能量。大部分人是用胸部而非腹部呼吸的,这种呼吸方法不能善用肺部的功能,使氧气不能充分填满肺部,因此并不健康。而瑜伽调息法是一种呼吸技巧,为脑部提供更多氧气,令整个精神状态变得平静和积极。它甚至可以在缩短每日所需的睡眠时间的同时,让头脑保持清晰稳定。

5.瑜伽洁净身心,一般说来,身心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抵抗力便会减弱,疾病自然有机可乘。在每一趟瑜伽的最后部分,都会以"仰卧式"来结束。它有极大的放松及静心作用,予人一种既松弛又平和的感觉。

世界的瑜伽首都Rishikesh

位于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宁静小镇瑞施凯诗,被印度恒河一分为二,一条总长约1 公里的"瑜伽一条街"沿河而建。瑞施凯诗之所以成为瑜伽之都和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不无关系。在印度人的心目中,喜马拉雅山是大神湿婆居住和修炼的地方。几千年来,期望通过修炼而摆脱生死轮回的人们聚集在这里,冥想世间哲理并反思对生活的态度,瑜伽文化由此诞生。

这里的瑜伽学校规模和特色不尽相同,有的与印度教庙宇融为一体,有的则和普通的青年旅馆没什么两样,一间宽敞而通风的大厅便是学员们练习瑜伽的地方。学员以外国人居多,金发碧眼却身着印度传统服装的西方面孔随处可见,有的人还会将瑜伽垫卷起来连同行囊一起背在身后,再加上一顶大大的遮阳草帽,活像中国电影里云游四方的道士。瑞施凯诗没有大型车辆通行,街上四处游荡的牛从散坐着的苦行者中间悠闲走过,人的心情自然而然地放松下来,时间仿佛也放慢了节奏。

整个小镇,从最奢华的酒店到街头摊贩全部只提供素食,看不见半点肉,就连印度最知名的"坦杜里"烤鸡块也被土豆块所代替。练习瑜伽的人们饮食就更加简单,一小碗咖喱米饭和豆子煮成的菜汁,再加上一杯桶装的矿泉水,便是用以填饱肚子的物质食粮,也许这正代表了瑞施凯诗人自己的处世哲理和生活态度。

瑜伽与印度宗教密不可分。瑞施凯诗几所知名的瑜伽学校都设在印度教庙宇的静修院当中。传授瑜伽课程只是大师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基本的入门课程则大多由其弟子来进行指导。在这里学习瑜伽没有严格的要求,人们可以从最基本的体式训练学起,也可以直接进行打坐冥想。一般每节课为1个半小时,收费50到100卢比(1美元约合43卢比),附属的学员宿舍设施比较简单,80卢比基本上解决了一天所有的食宿开支。来自世界各地的瑜伽爱好者在这里进行着各自的修习。他们中的许多人最初只是想到瑞施凯诗来看一看,结果却因迷恋上瑜伽课程而一直留了下来。

如果您的阅读器看不到视频,请移步原文链接: http://luo.bo/3145/
人人都是艺术家 Copyright © 2010 - 2012 分享国内外精彩网事。
更多精彩欢迎您订阅 http://feeds.feedburner.com/tamd,欢迎网友投稿推荐文章。
广告一则: .me 域名全国最低价,首年仅需40元,续费130元促销中!
本站导航: 萝卜网 | 淘宝导购 | 在线视频| 视频搜索
Linost

实现美丽诺言蜂胶减肥药-排行第一减肥+美容双重功效-活动价139
139.0元
您可能对以下文章感兴趣:

印度阿三如此演绎钢管舞

印度是一个开挂的国度

吸烟有害健康

关于全球八大神秘组织,你知道多少?

床上什么样,就是什么人
无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