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tour]NASA每日一图:最大的恒星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自然科学与技术 by 壮丽的星球 on 12/14/10

原作者:
来源The Greatest Stars
译者壮丽的星球


小疏散星团Pismis24位于蝎子座NGC6357星云的核心区域,距离地球大约8000光年。这幅图像中央最明亮的星体就是被称为Pismis24-1,它的质量曾被认为是太阳的200-300倍。这样大的质量不仅使它在质量上远远的超过来星系中大部分已知的恒星,而且也让它很大程度上超过了目前被科学家认定的独立恒星质量上限-150倍太阳质量。

然而,哈勃太空望远镜的高分辨率图像显示出它实际上是由3颗恒星组成,其中2颗恒星围绕着另外一颗旋转,它们每一颗估计都有100倍太阳质量。

另外,地面望远镜的分光镜观察结果进一步揭示出它们其中的一颗恒星实际上是一对紧密的双星组成的,它们距离太近以至于哈勃望远镜不能区分出来。这个发现把Pismis24-1的巨大质量分割到3个恒星身上了。虽然它们仍然是已知最重的恒星,但是在这个多星系统内,恒星的质量上限就不会被突破了。

这幅NGC6357的照片是哈勃太空望远镜上的宽视野行星照相机220024月拍摄的。

下图不是原文配的,但更加壮观。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NASA每日一图:土星环上隐现的轮辐

  NASA每日一图:昴宿五的反光

  诗意太空之螺旋星系M81

  想太空旅行?乘"龙"吧

  巨型暗星体潜伏在太阳系边缘,并将彗星扔向地球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