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health]自闭症或是有缺陷的线粒体导致的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Solidot by blackhat on 12/3/10

自闭症是一种令人困惑的现象,患者无法与他人进行正常的沟通,但某些自闭症患者在智力方面超出常人一筹,例如牛顿和爱因斯坦都是自闭症患者。 自闭症的病因被怀疑与遗传因素有关,其中一种推测是线粒体缺陷。线粒体是细胞的能量工厂,主要功能是分解有机物产生能量。线粒体故障可能是错误基因导致,也可能是环境因素,或者是两者兼而有之。神经细胞对能量有巨大的需求,因此线粒体缺陷会影响神经细胞。但线粒体缺陷真会引起自闭症?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Cecilia Giulivi想找出结论,她与同事调查了10位年龄在2岁到5岁、已被诊断出自闭症的儿童。提取儿童的神经细胞有悖道德,因此研究人员提取了免疫系统的"淋巴细胞",淋巴细胞类似神经细胞,也需要大量能量,依赖于线粒体,而且很容易从血液中提取出来。他们检查了淋巴细胞的线粒体行为,与对照组的10位正常儿童作对照。Giulivi博士发现,与对照组相比,自闭症儿童线粒体消耗更少的氧气——显示活跃性较低。其中一种重要的酶——NADH氧化酶,在自闭症儿童身上平均只使用正常儿童的三分之一氧气,八位自闭症儿童的NADH氧化酶也比正常儿童的活跃性明显低。这项发现需要谨慎对待,因为样本量太小,而且线粒体疾病在自闭症群体中出现极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