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food][health] 春节过年最佳养生水果TOP10

生活家健康指南:春节过年最佳养生水果TOP10

    简要内容: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杏子含有柠檬酸、苹果酸、β胡萝卜素,主要用于止咳平喘、润肠、通便。4.柑橘  柑橘果实能润肺理气,新鲜橘汁含多种肌酸、维生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帮助,具有美白效果,还兼具多种保健功效。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杏子含有柠檬酸、苹果酸、β胡萝卜素,主要用于止咳平喘、润肠、通便。但是《本草纲目》记载“生食多,伤筋骨”。

3.西瓜

  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苹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热解暑、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对高热口渴、暑热多汗、肾炎尿少、高血压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4.柑橘

  柑橘果实能润肺理气,新鲜橘汁含多种肌酸、维生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帮助,具有美白效果,还兼具多种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丝络,含维生素P,能防治高血压,具化痰功效。

5.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酶,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这就是人们会以木瓜来治疗蛋白质消化障碍的原因。

6.菠萝

  每100克菠萝果实中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30毫克,并含有丰富的水分。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样含有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软肉质、消解血块。

7.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C、B、钙、磷和钾,今日仍在植物性药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叶部煮沸后可当做一种收敛剂,并能治疗腹泻、发烧、口内溃疡及牙龈等疾病。

8.葡萄籽

  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葡萄籽含有大量的OPC抗氧化剂,可保护免疫氧化损伤,并延缓老化过程。

9.香蕉

  香蕉是天然钾的来源,同时还含可以抑制引发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钠,它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还富有让人远离忧郁的维生素B6及抗紧张的矿物质镁。

10.苹果

  苹果中的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调理肠胃,并和胆固醇结合,帮助人体排出体外,达到降低胆固醇的目的。果胶也会和胆囊中的胆固醇结合排出,可以稀释胆汁,有预防胆结石的效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