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tour][bm]未被时光雕琢的地方:中国和顺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自然科学与技术 by blackdusk on 1/4/11

原作者:
来源Untouched by Time: Heshun, China - The New York Times > Travel > Slide Show > Slide 1 of 10
译者blackdusk

和顺古镇位于风景秀丽的河谷中,以石板路和古老的房屋而为人所熟悉。来到这里,就像进行一场逃离时光的旅程。图片的左边是一位放牧人在傍晚时分赶着他的牛穿过有着600年历史的窄巷。


进入和顺的大门。乡村的环境,温和的天气,保存完好的建筑,让这个位于中国西南部云南省的小镇成为了一个拍摄影视作品的好去处。(译者注:在此处拍摄的影视作品有《我的团长我的团》)


农民们拍打干秸秆以收获油菜籽。


在和顺一所民宅的院子里见到的雕刻复杂的网格窗。


李克贝在她那有着160年的祖宅里,这个古建筑如今兼做为一所博物馆。李家曾经从邻近的缅甸进口翡翠来中国贩卖。


传统的早餐:一碟洒着芝麻油和酱汁的粥,上面盖着张烤米饼。
(译者注:这种食品叫稀豆粉,是将豌豆放到盆里加水泡一天或一夜,然后用石磨带水磨细,再用干净的纱布滤,把滤下的豌豆粉水倒进锅里煮成不黏不稀的粥状,吃时淋上麻油,酱汁)


在和顺古镇中心的一家干货店里等雨。这个小镇曾是古代前往印度的茶马队的歇脚点,它也因这些在中国、缅甸和印度之间做生意的的商人而闻名。


"和顺人家"里射出的光线照耀在水稻田里。"和顺人家"是镇上仅有的几家饭馆之一。


一位农民走过油菜地回家去。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美国星巴克集团在华种植咖啡

  讲述中国农民的软件故事

  TOP10: 美国人眼中的十大中国古镇

  [国家地理--每日一图]中国,梯田

  西南地区严重干旱使人们聚焦中国大坝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