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tour](图文)深入雅库特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MelodyChang on 1/17/11

原作者:
来源Extreme Expedition To Yakutia
译者MelodyChang

 

雅库特,这一块土地之上还保留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对于那里的许多野生动物来说,甚至还从没见识过"人"这种两腿行走的生物。难怪旅行家和一些勇敢的观光客会如此沉湎于它的独特魅力。


当地的卡车司机总会很乐意让旅行者搭乘一程。毕竟旅途总是寂寞的,陌生人可以带来言语的温暖。

 

提到让人望而生畏的熊,司机说,它们经常都会在当地人的住房周围活动。

 

柱子上,雅库特人留下的创意十足的装饰。

 

雅库特人储存饮用水的方式有些独特。他们会在冬季切割、储存冰砖作为饮用水的来源。这种传承至今的古老传统,源自于曾经发生过当地的所有居民死于因为饮用了受污染的水而引发的疾病。

 

沿着空旷开阔的路线行走,能更有效防备野生动物。

 

在空旷的地点遭遇野生动物,至少还有机会让你迅速丢下身上的背包,然后准确瞄准。当然,最好还是尽可能避免近距离遭遇野生动物。当地驯鹿放养人中间流传着一种说法:"还处于远处的没必要害怕,可怕的是已经近距离靠近你的。"

 

这里极少能遇见有车路过。这辆卡车要去往的目的地距离有一些远。通常司机们并不介意观光客或是猎人搭车,只是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上车之前需要卸下枪里的子弹。一条路走到了尽头,然后卡车沿着眼前这条河继续往前开去。有趣的发现是,岸边的路牌还是苏联时代的。

 

一条还算新式的混凝土桥,只是如今已成了断桥,两头原有的通路都消失了。因为河水改变了河道。桥的存在被河流粗心大意地忽略了,成了荒废建筑。可以想象曾经它连通着一条路,如今也只有这座桥孑然的身影,还在孤立无援地提醒着那一段过往岁月。

 

群山庞然身形的映衬之下,卡车俨然成了一只玩具车。

 

远处有一处山谷,蜿蜒的河水静静流淌而过。在多石的路面上行走并不容易,还有一些可怕——沿途看见熊的脚印可不在游客的期望之内。

 

熊的巨型足迹。

 

远处的"小猫"。

 

他们也是旅行者,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环山探险,正在往回走。

 

晚餐吃炖肉。经历了新鲜刺激的一天,享用到的一份美餐。

 

像这样的"金字塔"可以被用来察看周围环境。但是攀爬上去却非常具有危险性。必须想好哪里下脚,常常并没有多少机会让你验证下脚的位置是不是安全。

 

灰色的岩石缝中开出的一丛黄色小花,迎风招展的身姿透露出新鲜的善意,像是在向过往的游客问好。

 

一只公羊立在高处,大概是在琢磨着眼前这种两腿行走的生物。它看起来似乎只是吃惊并不感到丝毫的害怕。至于枪声,它可能从来就没曾听过吧。

 

上山的这条路似乎是永无止境了,一座小山上面隐藏着另一座。整个上山的过程,就是接连不断的斜坡,一个接着一个。

 

两堆火都必须要彻夜燃着,负责照亮帐篷的前后两面。这样的话,如果有动物无论从哪面靠近,在帐篷里都能看到其投影。试想一下在山谷里独自度过一晚有多恐怖,周围野生动物出没,而且这些动物很可能从未见过人类。

(完)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National Geographic】照片走廊:他(她)们做到了!

  来自大地深处的的震撼

  感恩节

  天生一个仙人洞:世界上令人惊异的洞穴

  第十一章 殉道者之城麦什特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