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misc]机场必须将跑道方向重新改写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自然科学与技术 by 鲁德维 on 1/12/11

原作者:
来源Magnetfeld-Wanderung: Flughäfen müssen Landebahnen neu beschriften - SPIEGEL ONLINE - Nachrichten - Wissenschaft
译者鲁德维

机场必须将跑道方向重新改写Flughäfen müssen Landebahnen neu beschriften
12.01.2011
http://www.spiegel.de/wissenschaft/natur/0,1518,738900,00.html
Magnetfeld-Wanderung磁场-迁移
 

 照片集:多张照片
AFP法新社
地磁极在漂移,与之同步的是指北针/罗盘针。近来这一变化是如此的严重,致使机场的起降跑道的方向必须重新改写——就像美国一家航空港一样。
这种迁移是缓慢的,但它确实有明显能看到的结果:地球的磁极漂移着,同时也改变了机上罗盘针的方向。位于北方的磁极自加拿大向着俄罗斯方向,大约每年以55公里的速度缓慢移动着。这一运动若持续下去,到2050年磁极就跑到西伯利亚了。
这样导致的其一结果是:飞机场/航空港就必须经常改写其标识牌。去年伦敦在斯坦斯特德的机场Stansted Airport就起跑道按照磁场方向调整过。下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姆帕机场Tampa Airport打算将140条跑道的信号做调整。
在标识上显示起飞方向与地磁极的方向相对应。一个跑道与地磁极方向是183度则识标上就显示出18。飞行员工会发言人岳尔格 含德威尔克Jörg Handwerg, Sprecher der Pilotenvereinigung Cockpit 说:"地磁极方向移动到186度,则识标上就得显示出19"。
汉德威尔克Handweg还说:"这识标的作用是对飞行员而言,哪个跑到是才是你必须使用的"。此数字是为了在进港时驾驶员要考虑风向风速的影响再着陆。虽然如今的飞机大都已经借助于GPS-卫星导航。但是依旧有许多小型飞机或是GPS-卫星导航系统失灵就还得靠着依地磁的罗盘针导航。
地磁场围裹着地球如同一个护卫的盾牌以及只是在极地才凹陷下去。那里,磁力线与地面相撞的地方就是地磁极。在北半球地里的和地磁的极点现在相距约500公里之遥,而在南半球此距离甚至超过了2500km。  
自上个世纪的九十年代中期地磁极在北部留下了一条很长的痕迹,而他的对应极点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停留在南极洲上。

添加新评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