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finance]【转】末日博士Marc Faber的一些有趣观点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Simple Life by allen_tsau on 3/18/10

末日博士Marc Faber的一些有趣观点

来源:http://blog.caing.com/expert_article-5598-2595.shtml

分类:投资 

  Marc Faber博士以"Gloom Boom Doom"Newsletter出名。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投资者,经常在媒体发表自己独特的观点。他曾经在1987年股灾前一周让自己的客户退出股市。但是,很多人认为他的很多预测是方向正确,时间错误。他很早就指出了美国的房地产泡沫,但是早了好多年。"狼来了"喊了太久,以至于都没人听了。   

关于投资   

他认为投资者如果真想赚钱,不需要每天盯着市场。投资者只要在一段时间内找对一个持续几年的趋势,作出一个正确的投资决定就行。比如,在1970年以34美金一盎司购买黄金,然后在1980年以850美金一盎司卖掉。在1970年以1.3美金一桶买石油,然后在1980年以50美金一桶卖掉。普通人不要以为自己可以像巴菲特、索罗斯等投资大师一样投资。很多人都会开车,但是谁也不要指望可以像舒马赫一样开。   

关于央行   

他认为央行不应该存在。人为的靠印钱缓和经济周期是不靠谱的。央行不是万能的,央行只能控制钱的数量。但是,一旦钱流出去,央行根本无法控制钱的流向,可以流到股市,也可以是房地产,也可以是国外,造成泡沫。   

关于泡沫   

他认为当钱流向一个资产产生泡沫时,也就必然造成另外一些资产的低估,形成投资机会。比如在90年代到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大宗商品就显著的受到低估。但是,人们往往热衷于参与泡沫,而不是寻找低估的资产。   

关于美元   

很多人都说美元崩溃。但是和什么相比崩溃?欧元不强,日元有病,人民币和美元挂钩。可能只是与黄金和大宗商品相比美元崩溃。

阅读全文
类别:barrons@caing 查看评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