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foto]【图集】图片回顾:2010年的阿富汗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surestar on 12/14/10

原作者:
来源Afghanistan 2010: A Year in Photos - An FP Slide Show | Foreign Policy
译者surestar


10月21日,一位来自卡比萨省的男孩在喀布尔以东一处宿营地上伫立。


10月15日,赫拉特郊外的马斯拉赫难民营中,难民在祈祷。

10月12日,赫拉特郊外村庄里的一位阿富汗人。

8月8日,阿富汗国民军的新兵在喀布尔参加演练。

11月9日,工人们在赫拉特的一家农庄采摘藏红花。

4月23日,骑手们在喀布尔一场马背叼羊比赛中竞技,马背叼羊是一项古老的运动,在比赛中,两队骑手设法将一只死山羊扔进得分圈。

5月8日,在坎大哈的Shahwali Kot地区,一名阿富汗警察在机枪掩体值守。

2月15日,在赫尔曼德省Qari Saheb村庄,国际安全部队(ISAF)暨驻阿富汗美军的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托尔(Stanley McChrystal)将军与一名英国士兵在交谈。麦克里斯托尔与其幕僚在一篇《滚石》的文章中贬低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及其他文职长官,之后,他于6月被解除指挥权。

10月7日,在坎大哈以西的威尔森前沿阵地,接替麦克里斯托尔担任驻阿美军指挥官的戴维·彼得雷乌斯(David Petraeus)将军向部队训话。

7月30日,在阿富汗中部巴米扬省古佛像曾经矗立的遗址附近,一位农民在收割庄稼。2001年,塔利班将两尊近2000年历史的佛像夷为平地。

6月10日,在坎大哈城中心,一个男孩经过一面饰有五角星的墙。

10月12日,在Eraq村Naswani学校的课堂上,一位女孩在听老师上课。

9月21日,在苏卢比地区,来自非洲炮兵团的68名法国士兵从战斗前哨用迫击炮开火。

11月1日,在喀布尔的一处市场里,一名搬运工人在等待客户光顾。

5月18日,德国士兵在昆都士北部经受暴风的考验。

6月9日,坎大哈城,当第97宪兵营的美国士兵礼节性拜访 Haji Toorjaam大院时,一个男孩坐在那儿,身后是一名煽着火在烤肉的男子。

3月7日,在赫尔曼德省马拉赫镇,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边与当地人交谈边做着笔记。

2月19日,在喀布尔,骑手们在表演马背叼羊。

10月12日,赫拉特郊外村庄里一家砖窑的阿富汗工人。

10月21日,一位来自卡比萨省的女孩伫立于喀布尔东部的一处难民营外。

10月16日,在卡加奇地区的前哨作战基地,美国海军陆战队爆炸军械处理员Dillon Paulus(图左)中士与Kyle Schriber中士引爆一个附近发现的临时爆炸装置(IED)之后在收拾装备。

4月11日,就在赫尔曼德省马拉赫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前哨外的一个集市区, 6岁的Barangai(图右)与4岁的Shaista Khan兄弟在拍照。

12月3日,在坎大哈城的扎里区的Lakhokhel营地里,美军中士Justin Brown在让另一位士兵为他理发。

10月13日,在巴米扬的Markaz高中,女孩们在户外教室听课。

5月16日,在喀布尔一场大暴雨紧接的沙尘暴中,人们保护自己免受大风袭击。

10月12日,在坎大哈西部小村Now Ruzi,一名幼童因前臂在烧菜的事故中严重受伤而哭喊,美军第101空降师士兵为其包扎。

10月12日,在Now Ruzi,一名普什图女孩看着美军101空降师的医疗一等兵Benjamin Fisher与中士Scott MacKinnon整理行装,之前他们对她幼小妹妹的烫伤伤口进行了包扎。

8月1日,在巴米扬,一名哈扎拉的阿富汗妇女走过曾经矗立着古佛像的遗址。

10月13日,在巴米扬Markaz高中的地理课上,18岁的Maria(图左)与她5岁的侄女Alima及Sabira(图右)挤在一张座位上写字。

11月2日,阿富汗人准备离开赫拉特,前往麦加进行伊斯兰朝圣。

12月3日,在坎大哈城的扎里区,一位农民赶着牛群在Lakokhel营地四周转悠。

4月7日,在赫尔曼德省马拉赫镇的海军陆战队营地,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仓库门口看守一名阿富汗犯人。马拉赫就是2月摩什塔拉克行动的现场,此次行动是美国与阿富汗军队自塔利班垮台之后发动的最大攻击行动。

5月1日,一名女孩站在喀布尔商业街上的一家发廊外。

8月8日,在阿富汗的喀布尔,阿富汗国民军新兵在参加演练。

9月18日,在巴格拉姆,孩子们在靠近兴都库什山脉的地方放牛。

9月18日,马扎里沙里夫一个投票站的选举工作人员,这一天举行阿富汗议会选举。

10月22日,在卡加奇的泽布吕赫前线指挥基地上的一个哨站,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建立了一个狙击位置以便为巡逻提供安全保障。

6月14日,坎大哈城的一名阿富汗国家警察部队成员。

9月16日,在喀布尔,一名妇女走过达鲁阿曼宫遗址,1920年代阿马努拉国王统治期间,这里曾是他的住处。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震撼人心的镜头:【时代周刊】2010年年度最佳摄影作品欣赏

  【设计图集】世界奇形怪状的昆虫们

  【图集】照片上的动物星球

  印度尼西亚虎

  【设计图集】20幅绝妙的龙的画作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