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tour]深入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举办城市

 
 

Sent to you by Allen.Tsau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译言-每日精品译文推荐 by 英雅 on 12/6/10

原作者:
来源Photos: Inside Qatar, Host of the 2022 World Cup
译者英雅

图片组:深入2022年世界杯举办城市,卡塔尔。Workers clean a fountain amid skyscrapers in downtown Doha picture.

多哈喷泉
在十月,卡塔尔的工作人员清理了位于多哈一处发展市区中心和西海湾地区的一处喷泉。然而在继卡塔尔能成功申请到2022年足球联盟世界杯比赛承办权之后,将会随即展开进行更大规模的施工准备工作。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多哈,这个在波斯湾上发展相对缓慢的港口城市现在已经转变成了一个光彩夺目的现在都市。在不久之后,这个城市将迎接来自于全世界足球狂热者的浪潮。《国家地理》杂志外事专栏的主编Don Belt说:"主办这场活动的会场要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同。"同时,Don Belt还是《伊斯兰国家世界》这一国家地理丛书的编辑。
  除却沙特阿拉伯不谈,卡塔尔就数在波斯湾一代地区最为传统和保守的社会了。卡塔尔也是沙漠避暑的一大重要城市,它并没有保留下来多少关于足球这一体育活动的传统——而大部分卡塔尔人则更热衷于骆驼赛跑、驯鹰等传统的消遣方式。"这确实是一个难题",Belt表示,"相信全世界的球迷们也会为此感到不解"。(为什么会在一个非足球传统的城市举办世界杯?)
Three Qatari women, wearing abayas, laugh while carrying a pet goldfish.
卡塔尔人手中的金鱼
 
卡塔尔是在保守型伊斯兰文化浸透着,但其文化不久就将受到来自于全球各地球迷的相互摩擦和冲击。
  当然,官方信仰是伊斯兰教,在沙特阿拉伯和瓦哈比的伊斯兰教也实行同样的伊斯兰习俗。尽管卡塔尔人在信奉挖哈比教上更趋向于现代化。
 "伊斯兰教仍然保留着其保守的形式,我想99%的妇女仍穿传统式长袍,"这种传统样式的长袍像是一种裙子,能盖住全身,只把脸、脚和手露出来。
  "这是个相对现代的地方,妇女们在没有男性亲属的陪同下也可以做一些诸如慢跑 、购物和外出的事"。
A crowd of Qataris holds torches aloft during opening ceremonies of the 2006 Asian Games picture.
卡塔尔人手持火炬
  尽管对于世界杯而言这是破天荒的头一回,令人感到有些意外,但之前卡塔尔也举办过一些世界大型体育赛事:如以上图片所示,在2006年希腊奥运会开幕式上,卡特尔的欢迎仪式代表在多哈的哈利法 国际运动场举起燃烧着的火炬。虽然卡塔尔传统文化保守,但其国家领导人Emir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已制定了一些社会政治改革政策,这在阿拉伯世界中是被视为革命性的创举。这些穆斯林国家现在已经改进了体育制度,进而还赋予女性选举和执政的权利,并欢迎美国在本国家境内开设大学,以及准许美国军队驻扎本地以维持基本现状。在1996年,穆斯林国家启动了一项名为Al-Jazeera新闻组织的工程,使得卡塔尔在欧洲可谓是名声大噪。
A flame rises from the Balal offshore oil platform near the Qatari coast picture.

卡塔尔的海岸财藏

卡塔尔面积4400平方英里,可换算为11400平方公里,大约为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大小。卡塔尔与沙特阿拉伯相邻,沿边界直伸入波斯湾。在18世纪中期,名为Al-Thani的一族人,从今台南的阿拉伯中心沙漠走出,在卡塔尔安营扎寨。直到1971年卡塔尔人才宣布独立,而在此之前他们一直都是在英国的监护下统治国家的。

 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之间,卡塔尔的最大出口品是波斯湾珍珠。到了今天石油变成了最为看好的新宠。1939年发生了一次石油"大爆炸"。卡塔尔的大量收入都是来自于其海岸的天然油田,这些油田是世界规模最大之一。在2004年石油气体从卡塔尔的Balal开采矿台喷涌而出。在北部油田储存的9000亿立方公尺(250000平方米)的天然气足够供美国所有家庭长达一个世纪之久的取暖燃料。由于这些资源,卡塔尔人享受着全球第二的收入水平,仅仅位于列支敦士登之后;而且它的经济发展速度也仅次于中国的行政区澳门,排名第二。

An aerial view of the towering skyscrapers in downtown Doha.

多哈空景

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相继从多哈的荒漠沙地上拔地而起,这也不失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预测卡塔尔经济将于2011年以两位数字增长的一个表现。随着金融爆炸的持续进行以及穆斯林国家带动的文化修正和改变,来看世界杯的世界球迷很有可能在卡塔尔得到一种独特的体验。Belt说:(通过这次世界杯的举办)穆斯林世界将会和地球上其他国家爱文化进行一次十分有趣的碰撞"

沙漠自行车比赛

在2006年举行的自行车比赛中,选手们川行过城市的铁道和国家的主要景区——炽热绵延的沙漠。"卡塔尔拥有一个城市:多哈是真正唯一的居民集聚中心",Belt表示,"但有趣的是世界杯恰好是那种典型将比赛场馆散布到一个国家许多不同城市"。卡塔尔只有八十四万人口,只相当于那些当地阿拉伯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一。除此之外其他的人都是来自于印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的临时工人。他们基本上都散布在多哈的境内外周围居住。

添加新评论

相关文章:

  性感的长腿-如何拥有火辣的腿

  百度如何赢得中国

  【纬度经度】 北朝鲜是"中国的一级核心利益"

  中国转向稳健货币政策

  100个好玩又受用的完美礼物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